通知公告 详情

张成云:用真情和爱心播撒着希望

2019-05-20 10:05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来自江苏省仪征市第三中学的化学老师张成云作为援青支教老师自来到高原的那一刻起,就把这句话默默地埋在心中。
  2018年9月,张成云得知自己将远赴千里之外的贵南县参与对口援青支教工作,心里还是有些担心,毕竟到高原工作,对于他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QQ图片20190520100330.png

  张成云相信,只要有一颗坚韧的心,没什么可以克服不了的事情。尽管朋友和家人曾百般劝阻,但张成云毅然决然决定远赴这个祖国西北部的美丽草原小镇,期待为这里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初到贵南,张成云担任高一(2)班、初三(3)班的化学老师。“支教对我来说呢是一次考验,因为他要打破原来的一些生活规律,适应一些新的生活。”张成云一边整理学生作业一边介绍说。
  张成云告诉记者,在来贵南县之前,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下去。

33.jpg

  教学中,张成云渐渐地发现学生因化学知识系统性强、理性成分浓而感到晦涩难懂。为了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张成云利用起学校的化学实验室,经常带他们做实验,让学生亲自动手,感受奇妙的化学反应和原理,从而激发了起学生的学习兴趣。
  张成云还会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给学生辅导功课或与学生一起玩游戏、踢足球,通过亲近学生、鼓励学生等方式与学生拉近距离,加强沟通和交流,掌握学生特点、调整教学方式,从而更好的提高学生的成绩。
  张成云始终坚信,只要相信学生,鼓励学生,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会经常教导学生们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比如在生活上的好习惯和学习中的好习惯。”张成云说。
  贵南县中学学生马法土麦和她的同学们都特别喜爱这位援青支教老师。“张老师循循善诱,平易近人,批改作业认真及时,并会仔细为我们讲解易犯的错误。”马法土麦说。

QQ图片20190520100341.png

  近一年时间的支教,张成云在平常的教学中虚心听取学生的意见,会做及时的修正和调整,在教学方法上广泛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张老师会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育教学效果明显,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喜爱,张成云为人师表,做人正派,堪为其他老师学习的榜样。”贵南县中学教务处主任马生强说。 张成云在教育工作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课堂教学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课下会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从仪征到贵南辗转千余里,张成云为贵南带来的不仅是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更是用他的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甘于奉献诠释着一名援青支教老师的高风亮节。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