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国资监管及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1 09:39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QQ图片20190521093744.jpg

5月17日,全州国资监管及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及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会议精神和州委《关于建立州人民政府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总结回顾2018年度州国资委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及国资企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全州国资监管系统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扎实开展“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夏秋季攻势”“收好关开好局”以及“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特别是州国资委认真履行对州属出资企业的监督管理职责,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国有经济呈现出稳运行,提效益、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州11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利润、上缴税金五项指标同比分别增长了12.3%、15.1%、7.7%、9.6%、2.5%,特别是州属4家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51.56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营业收入4176万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利涧2747万元,同比增长17.2%,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04%。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建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全州国资监管系统要在廉洁自律上求最高标准,要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好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要围绕国资监管和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查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塑造新时代国资监管部门的新形象,为加快全州国资国企改革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

会上,州海汇投资公司、青海海南四通融资担保公司作了会议交流发言;石金友副州长代表州国资委与州属4家国资监管企业签订了2019年度经营业绩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