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文艺骨干暨文联干部培训班在宁波举办

2019-05-21 09:40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QQ图片20190521093744.jpg

近日,为期9天的海南州文艺骨干人才暨文联干部培训班在宁波举办,州属各协会文艺骨干人才和海南州、贵德县两级文联全体干部共1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宁波市作协主席、著名诗人荣荣,青年作家雷默、书法家陆爱国,摄影家徐渭明,资深媒体人、《宁波晚报》融媒体中心主任卢科霞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文艺理论知识、中国书法简史及行书名作欣赏、新媒体传播规律、摄影的人文情怀等专题讲座。参观天一阁藏书楼、宁波美术馆、宁波博物馆、绍兴博物馆、鲁迅先生故居、三味书屋、越窑青瓷博物馆等文博单位;与宁波《文学港》、杭州《西湖》、绍兴《野草》杂志社编创工作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交流了当下文学期刊的处境状况和办刊理念;赴慈溪市文联就贵德、慈溪两地文联进一步结对共建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在浙东书风传习所开展以墨会友的书画交流活动,与浙东书风传承人沈师白师兄弟切磋书法技艺;到余姚市泗门镇文联考察学习基层文联组织形式和工作成效。

此次培训班是海南州文联连续第三年在宁波举办,联合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海南文艺骨干人才培训,是宁波市文联、作协与海南州文联结成友好共建以来加强两地工作的有效形式,本着“创作资源共享、作家人才共育、文学阵地共建、创作成果共赢”这一原则,通过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文学艺术的引导和浸润作用,深化两地文学艺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培训期间,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勇,副主席施孝峰,作协主席、《文学港》杂志主编荣荣,《文学港》杂志副主编雷默、办公室主任张丹,慈溪市文联主席方若波、副主席周萌、张巧慧,余姚市文联主席严文龙、副主席俞文胜、孙百荣、韩茂洪,鄞州区文联主席邵斌、副主席史晓卿,著名作家吴玄、斯继东、雷默、朱夏楠、赵挺等先后同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