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着力创特提质 做到“一个实现”“两个率先”

2019-06-04 10:1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共和县“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龙羊峡镇人大结合实际,快速推进,全面展开,着力在创特提质上下功夫,探索方法路径,做到“一个实现”“两个率先”,为全县“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发挥了“排头兵”作用。
  龙羊峡镇人大大胆创新强化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程序规范为抓手,着力推动人大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乡镇人大建设年”这一目标,实现了“两明确、三加强、四规范、五化、六有目标”,实行了“两证一刊”“两栏三图”“七录三薄”“一卡三台”“六制度两职责”“两履职一承诺”“两册一影”工作模式,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
  采取人大主席全程参与、代表述职、选民询问、代表解答、民主测评方式,组织48名镇人大代表,分别在全镇20个选区开展述职评议活动20次,参加选民达930人次。通过述职评议,选民对代表履职满意率均达到80%以上。率先在全县各乡镇实现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全覆盖。在人代会上,对2019年度龙羊峡镇人民政府民生十大实施项目代表进行票决,票决通过了龙羊峡黄河水利博物馆建设、龙羊峡镇生态美丽乡镇建设、龙羊峡镇龙羊街风貌整治等5个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增强了人大工作的活力,率先在全县各乡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