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网络中国节】同德县开展“开斋节”“端午节”期间专项整治

2019-06-04 10:1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开斋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的生命安全,近日,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对全县蔬菜市场、牛羊肉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油炸食品、食用油、调料、粽子、糕点、冷冻冷藏食品、水产品等重点品种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个体工商户和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安全各个关口,为“开斋节”、“端午节”营造一个安全有效的饮食环境。
  对美容美发单位和化妆品专营店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涉及经营使用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有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等。进一步规范化妆品流通市场中的经营和使用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药店进行全面检查。通过看账本、查数量、对处方等方式,严格核查药品用药去向,并对药品出入库台帐、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仓库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审核药品供货单位的合法资质、确定购入药品的合法性。
  加大对特种设备的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上岗证、相关的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是否上墙、有无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电梯安全管理相关责任人、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警示标志、报警装置、信号系统、防夹装置、安全开关、维保合同、维保作业人员资质、维保记录、维保周期等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60户(次),未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的经营主体,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发现销售使用过期化妆品的5家个体户,已严格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理。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