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开启体育+文旅“加速跑”

2019-06-10 09:36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第二届“宗日杯”高原越野挑战赛将于6月10日在同德县班多村鸣枪起跑。此次“宗日杯”高原越野挑战赛日程由原来的一天延长至三天,期间除了越野挑战赛之外还将举行传统射箭、三人篮球比赛及锅庄舞、民族服饰展演和省内外文创产品交流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通过一些传统赛事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展示同德脱贫攻坚和农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发展成果,并以体育赛事为依托,对越野挑战赛进行“升级”,希望通过体育赛事来向世人展示“同德模式”,使同德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让大家全方位、近距离感受宗日文化熏陶下的净秀同德之美。
  据同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唐同德介绍,“体育+文旅”融合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说到文化,就不得不提到同德县的宗日文化。宗日遗址是马家窑文化在青海境内黄河上游分布的最远点,因其文化内涵有一定的特殊性,被命名为“宗日文化”。
  同德县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历史悠久的宗日文化遗址、鬼斧神工的地域地貌、蜿蜒起伏的黄河流域以及地势险要的黄河大峡谷,构成了同德县独特的自然地貌。每逢6月,这里绿树成荫、瓜果飘香、景色宜人,而本届赛事的竞赛路线将途经这些地方,让参赛选手体验高原魅力。据悉,在今年的赛事期间,同德县班多村将作为运动员食宿接待点,同时还将进行篝火晚会、服饰展演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住在班多、食在班多、玩在班多”的方式来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增强当地群众通过旅游增收的信心,实现体育活动与乡村旅游的完美结合。
  同德县在圆满完成特殊类型三年扶贫攻坚目标任务之后,陆续培育出了许多当地特色企业,这些企业生产的文创产品将作为第二届“宗日杯”高原越野挑战赛纪念品,向所有参赛选手发放。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瑞毅介绍,利用此次越野跑的契机,同德县会将巩固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相结合成果,注重以宗日文化为背景,大力打造“宗日圣源·净秀同德”品牌,依托文化背景和历史传承,不断开展各类以宗日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步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