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学 详情

无悔援青路,一生青海情

2019-06-13 15:27 来源:海南报 作者:邓勇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三年来,在江苏省前指、工作组的关心下和贵南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尽责履职,建言献策,努力穿针引线,发挥专业优势,推进“江苏经验”。曾分管的工作得到省、州的表扬和充分肯定,县“河长制”取得全州第一名,其他工作大幅提升,2016年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2018年初个人事迹在多家媒体进行报道,被称为“高原找水局长”。2018年4月兼任海南州水利局局长助理。
  作为援青干部,时刻记得党员身份,代表江苏形象,认识到责任和组织的期望,时刻提醒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廉政防范。灵魂深处是情怀,调研中切身感受和学习到“五个特别”和“两弹一星”精神是一种触及灵魂的感悟。我下决心为建设大美青海、促进藏区稳定发展尽一份力,针对高原工期短,项目进展缓慢,主动协调地方干部,研究方案,部署推进计划,现场指导、检查和督办,对存在问题毫不含糊,一抓到底,坚持原则,敢动真碰硬,不惧压力。
  我选择援青,就是选择责任和奉献,不当过客,真正沉下心、静下气、俯下身,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凝聚起推动高原水利新发展强大合力。任职期间,我参与完成了全州第一个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指导筹建了“贵南县水质监测中心”,完成检测报告约300份,为县精准脱贫提供硬性考核资料。为寻找全州水利的短板,获得真实信息,我坚持一有机会就开展调研,三年来,基本跑遍全州的沟壑山间,始终保持特别能忍耐的高昂精神状态,确保每项工作求真务实、创新举措、落地开花。
  精准施策,扶智“造血”播撒真情,扶贫先扶智,扶志同进行,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做事的热情。通过搭建全面互访交流平台,积极协调州、县水利系统主要领导、技术骨干参加在清华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高校业务学习,沟通联系苏青两地干部交流互访10余次约120人,争取计划外资金100多万元,培训人才460余人,节省培训费用150多万元。在结对帮扶中个人累计捐赠款物8000多元。“立志用心做事,不枉春秋岁月”。三年援青经历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充实、忙碌、有价值,沉淀了很多宝贵经验。高原给了我什么?高原给了我崇高与谦卑。我一直思考为高原藏区带来些什么,比如一些不同或是一点有益的改变,以不辜负这段生命时光的赐予。这段经历与收获,加深了我对高原人民的敬重和感激,增强我继续构建两地交流友谊桥的信心,福祉高原人民,也充分诠释到我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秉承奉献高原的真情,不断成长淬炼,新征程路上不负时代韶华,踌躇满志,“志”再出发!
  邓勇,生于1977年10月,2001年6月参加工作。扬州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研究生,科级。江苏水利111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扬州市英才培育计划。第三批援青干部(2016.7—2019.7),任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水利局副局长兼海南藏族自治州水利局局长助理。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