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调整备案工作

2019-06-20 09:4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同德县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调整备案及县乡联审制度。
  着眼于从源头上把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政治关、廉洁关、入口关,建立县委组织部牵头,民政、公安、法院、信访、司法等部门参与,乡镇党委主导的人选县乡联审制度,乡镇党委在广泛调研及研判的基础上,提出“两委”成员的新人选,事先报县级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涉乱、违纪违法有前科等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进一步规范村(社区)负责人备案管理,在届中调整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将按有关条件和规定严格“审核”把关,乡镇党委按照确定的工作方案和有关要求,依法依规配备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
  建立完善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及成员档案数据库,按照“换届管理统一登记、届中变动随时登记”的要求,及时收录职务调整变动、表彰奖惩、教育培训等动态信息,实现对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及成员的动态管理。同时将备案信息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任职经历和履职情况的重要依据。
  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调整备案和县乡联审工作,将其纳入乡镇党委重要工作日程,严格履行备案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凡动必审、凡动必备”的原则,切实抓好备案及联审信息的审核,确保各类信息无差错、无遗漏、无缺失。同时,加大对备案及联审工作的督查力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