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贵南县“四到位”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2019-06-20 09:5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日,贵南县认真研究上级部门关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20条措施,以“四到位”为突破口,实现材料齐全3个工作日内可领照,5个工作日内可营业。
  宣传引导到位,组织业务部门深入辖区、街道、广场等地,通过张贴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专人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办事指南到位,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摆放20条措施中的6项登记注册事项办事指南,以“基本信息”、“申请条件”、“申请方式”、“办理流程”等为内容,直观清晰的向群众展示各项办理事项所需的证件、窗口等,节省群众办证时间。登记流程到位,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精简企业登记文书表格材料,实现经营范围标准化,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登记全范围、全流程网上办理,逐步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目前,全县共下发电子营业执照1184件。信息共享到位,自5月1日起,全县实行自然人身份验证“一次认证、全国共用”模式,有效避免重复验证和遏制“被股东”“被法定代表人”现象,进一步加快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营业登记事项流程。目前,全县共验证自然人身份221人,办理流程时间缩短至原来时间的60%。
  贵南县进一步依法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服务效能,有力提升了办理企业开办事项的实际体验,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降低了交易成本、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