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青海省首座智能化供电所开建可实现“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融合

2019-06-20 09:56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日,青海首座智能化供电所——尕让供电所,完成地基开挖验收进入全面建设阶段。2020年投运后,该供电所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配电网智能控制、清洁能源及储能等智能化技术应用,实现“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的“三流融合”,客户办电业务将更加便利快捷、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尕让智能化供电所建设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在基层应用的尝试和实践。供电所位于贵德县尕让乡黄河沿新村,占地面积10亩。建设过程中,将在供电所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通过边缘计算技术,对管理区域内微电网、储能设施、充电桩进行综合优化控制,实现综合能源效率、效益最优,让客户全面感知新能源应用及控制技术。供电所还将利用大数据分析出的数据,对尕让地区5492户客户进行用电能耗、用电安全等分析,并实时监控能源消耗、安全用电情况,对能耗、安全发生异常的客户,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个人客户自动推送异常信息,提供个性化新型服务。

       据悉,供电所建成后,将集合营销、PMS、用电信息采集、移动APP等系统,建设供电所业务综合监控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和业务连通,提升问题解决质量和效率,实现末端作业枢纽化、应用平台化、数据共享化,提升电网运行经济性。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