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坚持绿色发展我们信心满满 ——第二十届“青洽会”海南展馆见闻

2019-06-23 17:3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009373493906283.jpg

      要想加快发展,必须打开开放之门。回眸来时路,海南扩大开放的脚步从未停歇。
  6月20日,海南州再一次带着“攒劲”的产品,以一副全新的面貌在“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闪亮登场。

  有“看头”
  坐落在C馆的海南展馆中游客络绎不绝,种类繁多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展馆面积426平方米,84家州属企业集中展示各类产品,展品涵盖了各大企业的名优特产。
  海南展馆设计突出民族风,呈现出生态农牧、清洁能源、大数据战略新型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多个亮点。
  同时,采用了诸多贴近生活、贴近自然的元素,这些新颖别致的设计、布展,让今年的“青洽会”海南展馆展现别具一格的最佳效果。
  记者看到,各企业推陈出新,在品牌打造、新产品研发方面也不甘落后,各类展品琳琅满目,主打产品和新系列一个都不少。
  有“尝头”
  走在展馆里,独具特色的有机绿色农副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牦牛肉、牦牛酸奶、牛肉干、亚麻油、枸杞、青稞酒、高原羊肚菌、养生汤包和民族手工艺品等几十余种特色产品成为整个展馆的一大亮点,同时也让外地客商赞不绝口。
  尝尝这个牛肉干味道如何?青稞酒呢,尝尝入口怎么样?来青海做生意的上海人刘先生在展台品完酒后感叹道,味道不错,买两瓶送人挺好!
  记者在C馆二楼的商品贸易馆看到,这里是整个展馆最“接地气”的地方。各地区的美食应有尽有,先尝后买,绝对挑战你的味蕾。而参观者排了长队的地方一定有“好东西”:在青海湖奶制品展区,酸奶现场品尝,工作人员用碗盛着酸奶,送了一碗又一碗……
  有“赚头”
  青海亘珠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洛藏索巴告诉记者,2016年公司成立以来,生产的菜籽油、胡麻油,销量不太乐观,自2018年参加青洽会后,当年仅上海地区的销售量达20多吨。“今后希望通过青洽会这个平台,使自己的无公害绿色产品销得更远。”洛藏索巴说。
  来自共和县玉苗产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赵统柱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青洽会,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集中展示了有机红枸杞、无果枸杞芽尖茶、枸杞蜂蜜等系列产品,通过展示使公司的产品品质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走出去,引进来。”“青洽会”的这二十年时间,我州各企业产品走出去了,钱赚回来了;外省企业钱投进来了,把商机留了下来。可以说,参加青洽会绝对有“赚头”。
  走在海南展馆里,从设计布置到展品的摆放细节,感受到的是每一个“青洽人”的用心,精心和诚心。
  走进“青洽会”,逛逛海南馆,你会看到一个自信开放的海南,一个绿色发展的海南,一个生机勃勃的海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