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详情

联合开展禁毒 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25 10:36 来源:青海法制报 编辑:安普荣

扫黑除恶.jpg

省检察院、省公安厅

6月23日下午,一场由30余名禁毒志愿者参与的快闪活动在西宁市力盟商业步行街上演,这是青海省人民检察院、青海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天下无毒 青春无悔”禁毒主题宣传的一个生动画面。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这场由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快闪舞蹈、演唱公益歌曲、播放禁毒公益视频、朗读禁毒家书、发放宣传册、禁毒展板签名合影等诸多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知识,耐心接待群众咨询,让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识别毒品的陷阱以及做好毒品预防。

本次禁毒主题宣传全面展示了毒品对人类健康和社会的危害、常见的毒品种类和新兴的毒品品种及其变种、禁毒部门开展的铁腕扫毒风暴、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禁毒战的决心与信心。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形成自觉抵制毒品能力。“毒品一旦沾上就会贻害终生,我们要把校园作为青少年拒毒的保护线,守住底线,为他们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省检察院第二监察部副主任马文杰对记者说,

“省检察院工作人员希望在国际禁毒日前夕,把禁毒意识根植到每名群众心中,吹响高原禁毒战的号角。”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