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贵德县检察院深入开展 “民族团结进步+精神脱贫”活动

2019-06-26 09:2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年来,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精神脱贫”活动,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用真心和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之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县创建办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要求,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安排创建工作专项经费,成立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有人管,有人抓。通过专题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知识,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以新理念、新思路参与创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该院全体干部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
  立足检察职能,力促民族团结。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2018年以来共受理侦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共59件183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各类刑事案件79件119人;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2018年以来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6件,立案审查16件,立案审查数位于全州各县前列;加强控申民行诉讼监督,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共接待来信来访35件35(人)次,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1件,办理刑事申诉案件3件。
  围绕中心建设,服务民族事业。院领导带头深入村社开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督导及维稳工作,开展维稳法制宣讲。去年以来通过检务保障渠道向省财政厅争取330000元资金为常牧镇浪查村村委会修缮围墙、大门,改造办公用房及食堂,解决自来水问题,共为贫困户帮扶面粉、大米、清油等物资共计17000余元。通晓民族语言文字的干警主动到联点民族小学开展法制讲座5次,向少数民族群众开展法制宣传6次,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制观念,避免诱发社会不稳定因素。
  巩固检民关系,维护民族团结。紧扣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深入民族地区听民声、解民意,不断强化服务各族群众,通过开展精准扶贫、“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体党员干警在“关爱基金”、“两节”送温暖、“教育基金”等活动中共捐款6800余元,以朴实的工作方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