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着力提升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2019-06-26 09:32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近年来,共和县围绕强化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积极开展“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合力推动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截至2019年5月底,全县共排查出因病致贫返贫30种大病患者92人,救治92人,救治比例达100%;慢病签约1887人,签约救治率达100%,完成慢病签约全覆盖。
  继续减免贫困人口住院病人的诊查费、检查费、检验费、麻醉费、手术费、住院床位费的10%。截至2019年5月底共减免5987人次,减免费用258772.78元;2018年投资1343万元对70所村卫生室进行提标新建,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
  结合对口支援、医联体等工作,继续选派县中医院临床骨干医师到14个卫生院开展对口“一对一”培训;继续努力发展中藏医科建设,普及中藏医药技术。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了中藏医馆11所;75%的乡镇卫生院设有中藏医科,配有20名医师和55余种以上药品;70%的村级卫生室提供了中藏医服务。持续加大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重点疾病防控力度,全面落实重大公共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继续贯彻落实好十覆盖工作,免费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包虫病免费药物治疗和手术费用补助、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育龄妇女补服叶酸、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和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医疗救助、对“三无”人员及时给予应急救助、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等工作。
  继续实施全县定点公立医疗机构所有住院患者“先住院后结算”服务模式,截至2019年5月底共有2945人次享受了“先住院后结算”政策;在体检和健康教育以及家庭医生签约进村入户时进行政策宣讲,让农牧民及时了解符合自身需要的最新政策,确保农牧民及时享受应有的惠民政策,切实减轻贫困家庭负担。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