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贵德地方海事局 成功救助9名被困人员

2019-06-26 09:35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0940069445177410.jpg

       6月21日傍晚20时15许,贵德海事救助指挥分中心接到消防大队救助电话称:黄河水位上涨导致9名游客被困于尼那大坝下游河中浅滩1公里处,请求海事救助指挥分中心协助救援。接到警情后,救助中心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水上应急预案,当即调派海事救助指挥人员1名、县滨顺航运公司船舶2艘及4名船员前往始发地点进行解救。
  救助船舶到达被困人员遇险地点后发现,该段水域河床极不平稳,加上上游电站泄洪导致水流湍急,经采取安全措施后,将9名被困人员安全转载到了救助船舶上。
  事后经了解,这10名被困人员都来自西宁,来贵德游玩,当日看见黄河水位较小,发现有黄河中间有一沙岛风景不错,就带着炊具到岛上进行野炊,由于大家玩的开心,没有及时发现水位上涨,待发现时沙岛已变成孤岛,四周环水,根本无法通过。
  此时,水位还在不停的上涨,大家惊恐万分之时,向贵德消防部门报警,因现场水深、水流湍急且距离被困人员较远,皮划艇不能横渡过河,消防人员立即向海事部门拨打了协助救援电话,待海事救援快艇到达遇险地点时,消防人员已成功救助1人,其余被困人员被及时赶到的海事救助船舶成功营救。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