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唱响民族团结 感恩伟大祖国 “媒体海南行”活动今日启动

2019-07-03 21: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编辑:索南扎西

1009373493906283.jpg

人民网共和7月3日电(张晨)7月3日,由青海省委网信办、青海省海南州委宣传部联合策划的“唱响民族团结 感恩伟大祖国——省内党报融媒体行走411”特别采访启动仪式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举行。

海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部,因地处青海湖之南而得名,下辖共和、兴海、同德、贵南、贵德五县。黄河流经全州,长411公里,沿岸物产丰富,历史文化厚重、人文景观独特。

此次“媒体海南行”将紧密围绕海南州各地发展变化,海南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保护生态、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全面展示海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及社会发展新成果。为期7天的采访中,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等中央驻青媒体和青海日报、青海网络电视台、青海新闻网等省内媒体将先后深入州属五县,就民族团结工作、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

作为海南州州府,共和县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引领着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兴海县、贵南县相继脱贫摘帽,同德县全面打赢特殊类型脱贫攻坚战。贵德县更是在全域旅游方面向着高端化、多元化迈进。

此外,海南州境内多个大中型水电站相继开发建设。生态光伏发电园区、沿黄农牧业经济带、龙羊峡库区生态圈和牦牛产业联盟等重大项目全面实施,已成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新引擎。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