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行走411】烟雨龙羊 揭开青海湖姊妹湖的神秘面纱

2019-07-03 21:38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索南扎西

1009373493906283.jpg

7月3日,在细雨朦胧中,“唱响民族团结 感恩伟大祖国——省内党报融媒体行走411”特别采访报道组,来到共和县龙羊峡镇采访。当大家站在龙羊峡水电站上时,被烟雾缭绕的美景所深深震撼。

龙羊,藏语意为险峻的峡谷。黄河穿越其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黄河大峡谷。峡谷两岸危岩陡壁,几乎垂直对峙。河谷两岸,一边是起伏峻险的茶纳山,一边是连绵不断的莽原,中间是一片宽阔平坦、肥沃丰腴的盆地,使整个峡谷成为一个巨大的天然库区。

龙羊湖生态旅游景区距省会西宁146公里,处在青海精品旅游圈的中心节点,规划面积87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位于海南州共和县龙羊峡镇,是青海湖的姊妹湖,一南一北镶嵌在圣洁海南的大地上。

记者从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了解到,当地计划按照水利文化体验区、滨水品质度假区、黄河峡谷观光区、水域风光游赏区、高原漫游运动区、自然景观探秘区、高原休闲养生区的布局对龙羊湖进行高层次开发打造。重点发展水库北岸徒步、水上游、峡谷体验、大坝观光、自行车运动、生态探秘、沙漠越野、养生疗养等项目,倾力打造龙羊湖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升级版。

毋庸置疑,打造龙羊湖高原运动休闲暨黄河风情旅游景区,这是共和县旅游思路的大手笔。

【延伸阅读】

共和县是青藏高原东门户,历史上自古就是青海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分水岭,素有“青藏咽喉”之称。在坚持以省委“四个转变”为指导,按照“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把旅游业培育成富民强县支柱性产业;围绕建设青海湖国际一流景区目标,打造一批环湖重点旅游城镇、景区带和精品乡村旅游点。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