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详情

【行走411】龙羊峡镇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名镇

2019-07-04 16:28 来源:海南报 作者:许祥虎 陶亚荣 安普荣 颜军 编辑:索南扎西

20190223113803961858.jpg

       大坝锁黄河,高峡出平湖。7月3日,省内党报融媒体行走411采访团走进共和县龙羊峡镇,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安普荣 (4)_副本.jpg

      近年来,龙羊峡镇立足龙羊湖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抢抓旅游业“井喷”的发展机遇,确立了“文体旅融合、景镇村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目前龙羊峡镇区和景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特色小镇建设成效初显。

颜军 (1)_副本.jpg

       目前,除了有丹霞地貌土林景区、33公里长的中国科罗拉多峡谷、大坝景区等,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也成为了龙羊峡镇打造文化旅游名镇的软实力。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高原越野拉力赛、中国峡湾挑战赛等一系列赛事常年举办,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突出的区位交通优势、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背靠青海湖、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大树”等,也为小镇打造文化旅游名镇打下坚实基础。

 颜军 (2)_副本.jpg

     “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部署要求,我们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峡景区开发计划利用7到10年投资16亿元,建成国家5A级景区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完成投资4-5亿元。”景区开发方龙羊峡艺苑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成介绍,景区的开发建设突出原生态自然景观,以龙羊峡镇为核心,沿龙羊湖周边将陆续打造不同风格的景点20个。

安普荣 (3)_副本.jpg

         截止到十三五末,龙羊峡景区将推进商业街、美食街、文化街、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高端养老服务区的建设,届时游客来此旅游除观赏高原特有的自然风光外,还能参与体验项目及文化小镇购物、品尝龙羊湖全鱼宴的美味、体验温泉藏医藏药疗养健身的功能和感受建坝时激情燃烧的岁月。

安普荣 (2)_副本.jpg

        与此同时,全面实施镇区道路、给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也是龙羊峡镇的发展所需。镇党委书记周拉才让说,将充分借大项目不断提升镇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努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颜军 (3)_副本.jpg

        一些有趣的支撑项目引发了采访团记者的关注。譬如,青海湖机场、贵德通用机场、沿黄高速、引黄济宁工程、直升机停机平台建设等,媒体朋友们围绕这些大型项目工程建设,就青海省“一圈三线三廊道”(环西宁2小时旅游圈;青藏线、唐蕃古道、祁连山三线;黄河旅游景观廊道、青海湖人文旅游景观廊道、祁连山风光带生态旅游景观廊道三廊道)、海南州“三点一线”(青海湖—龙羊峡—贵德一线)、共和县“一圈两湖四城”(青海湖—龙羊峡;倒淌河镇—黑马河镇—恰卜恰镇—龙羊峡镇一圈)旅游战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安普荣 (19)_副本.jpg

        周拉才让表示,要借力大好机遇,积极引导、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努力推动该镇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并搭建旅游增收致富平台,引导周边村庄农牧民以不同业态融入龙羊旅游。目前,该镇周边村庄群众从农家乐、牧家乐、家庭宾馆等获得可观的经济收益。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