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 详情

【行走411】远景能源:开辟风电制造“新天地”

2019-07-04 22:04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1022092056592675.jpg

       7月3日,记者来到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时,5个已组装完成的风电机舱在车间内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在未完成的风电机舱内进行作业,据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这些风电机舱是他们按照订单任务量产出的产品,即将要发往市场。

       作为江苏省对口支援海南州的重点项目之一,远景能源是2017年11月由海南州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并落户于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是远景集团全球第五个智能风机装备制造基地。

从光伏到风机制造产业,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是目前海南州首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和迄今为止最大的制造业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1.6亿元,能够具备年产风机整机300台(套)的集成装配能力,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

20190704125413387228.jpg

       特殊的区位造就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进而孕育出以绿色为主基调的经济发展方式,从过去以资源开发为重点到如今新能源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潜藏的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了远景投资青海的重要发展机遇。

      企业负责人宗毅指着风机整机示意图介绍,他们所生产的风机整机会运用目前远景自研的独立变桨和变频控制系统,不仅可以使得风机叶片及时根据空气密度改变桨角,且还可通过风力大小提高风能利用率,进而提高风力发电机的发电量利用小时数。

       在青海大地上只要有风电发电机立起的地方就是风沙比较大的地域,为了防止风沙“侵蚀”,远景能源所制造的风机整机在塔钢链接部分处特别增加了密封毛刷,且在风机机舱尾部增加了过滤网,可“阻挡”砂石进入,在一定程度上可延长设备使用年限。

20190704125352222483.jpg

       对于未来的展望,宗毅说他们将根据发展实际带动一批铸件、塔筒、轴承、叶片等上游供应商同步落户海南州,形成完整的风电产业集群发展。

       从企业生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到要主动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随着海南州风电产业集群运行,他们将会积极发挥好对口援青的帮扶作用,逐步实现产业工人本地化,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抢抓机遇,从招商引资到项目建成并实现量产,远景能源海南州有限公司制造基地落地海南州,这为当地经济发展开辟了又一片风电制造 “新天地”。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