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青海长云网】走进美地花海 感受贵德美景

2019-07-08 15:24 来源:青海长云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花棕 编辑:索南扎西

20190223113803961858.jpg

       7月8日,“行走411特别采访组”走进高原小江南——贵德。河西镇团结村美地花田,是距直亥雪山和麻吾峡丹霞风景区最近的高原生态农场,也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绝佳旅游目的地。

      美地花田农场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镇团结村,景区自然环境优美,生态多元融合,空气清新、民风淳朴。农场东距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60公里;南临麻吾峡丹霞风景区仅1公里,距直亥雪山国家森林公园35公里;西靠龙羊峡水库景区;北距丹国家地质公园26公里、千姿湖国家湿地公园2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这里是一个以花田观光、休闲度假、青少年户外活动为主,原生态畜禽产品生产销售为辅的综合性休闲观光农场。占地2380亩,建有"美地花田观赏区"、“牡丹观赏区”、“特色种养体验区″、"小子越野营″、“森林绳索挑战区″、“垂钓休闲区″、汽气车自驾游营地蔬果采摘区”、"七彩度假屋”、“特色餐饮区"等十个功能区,可以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购物的一条龙服务。

       到2020年,全面完成布局合理、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建设完成美地花田农场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整个美地花田观赏区依山势而建,自上而下呈梯田状分布,每一层梯田种植一到两种花卉,种植的花卉有薰衣草、鲁冰花、满天星、飞燕草、小丽花、金鱼草、金盏菊、雏菊、鼠尾草、万寿菊、孔雀草、地肤、石竹、萱草、香豌豆等十二个科属二十六种各色花卉。从观景台俯瞰全景,花田似锦、大气恢弘、蔚为壮观。花田中设有空中楼阁、二人世界、平步青云、花田漫步等三十多个景观设施,供游客拍照、休息美地花田农场也是青海省摄影家协会的创作基地。

       近年来,贵德县通过景区乡村旅游产业开发,在团结村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推进团结村生态文明建设与旅游资源开发,将旅游扶贫、休闲观光农业、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旅游业造血式扶贫的独特优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按照美地花田农场景区乡村旅游资源的不同类型和分布情况,利用自然景观、生态环境、农耕文化、地域特点,开发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扶持团结村农户开展旅游扶贫,将占68%的农户纳入扶贫攻坚计划。同时,将对河西镇甘家村、多哇村等八个村建档立卡的250户贫困户纳入产业扶贫计划,实施精准扶贫,实现脱贫致富。并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让绿水青山成为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让贫困户从旅游业发展中获得稳定收益。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