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让书香飘满校园 文化浸润心灵

2019-07-11 09:21 来源:青海长云网 编辑:索南扎西

20190223113803961858.jpg

青海长云网讯(融媒体记者 花棕)“唱响民族团结 感恩伟大祖国”行走411特别采访组来到同德县第二民族中学,采访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教学的模式、实验的优势及学校基本情况等。

同德县第二民族中学建于2010年10月,起初校名为同德县民族九年一贯制寄校,2016年1月27日更名为同德县第二民族中学。学校初始是由河秀逸夫学校、巴沟完小等九所农牧区学校撤并组建而成,生源覆盖了两镇三乡53个村社,是海南州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二期项目学校。目前,在校学生有1110人,设有教学班级27个,教职工143人。其中专任教师107名,后勤职工36人,专任教师中研究生3名,本科学历的75名,大专学历的24名,中专学历3名,初中学历2名。

生命在于运动,让我们朝气蓬勃的迎接朝阳。

郎朗读书声, 就像优美的旋律响遍整个校园。

读书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一定能丰富人生.

作为以校园精细管理为特点的学校,多年来,在同德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不仅全面实行规范化管理模式,对教师实行教育教学德勤能绩量化考核管理,采取课堂教学评价和教学效果相结合,还对学生实行班级目标质量管理,采取逐项积分综合评价形式,狠抓内部管理。

看书和学习是思想的经常的营养、是思想的无穷发展

享受音乐课

美术课带给孩子们的乐趣

学电脑、用电脑、享快乐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

实验室实现孩子们的奇妙思想

“以校为本、以人为本”的人文管理理念,立足学校买际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实现以制度管理的目标。在具体工作中,力争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检查、育总结,以校务公开和教代会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做到了依法治校、民主决策的新教育办学理念。深入开展双语教学,积极探索民族教育的新理念,积累教学经验,很抓教育教学质量,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年来,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生源逐年上升,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师生发展规模空前,成为全县民族双语教学的主要阵地之一。

讲故事

跳舞蹈

让爱播撒一缕阳光

学知识  长智慧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同德县第二民族中学将抓住海南州教育布局调整的机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报抓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水平,做到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继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狠抓学生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力争尽快将同德县第二民族中学办成全州示范中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