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行走411】贵德打造智慧互联城市 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2019-07-11 15:06 来源:海南报 作者:陶亚荣 编辑:索南扎西

20190223113803961858.jpg

        走进贵德县新型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智慧生活、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场景通过数字化品台展现在眼前,未来县域发展的美好蓝图看了让人叹为观止。

       贵德县新型智慧城市PPP项目由青海东山恒智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建,东山恒智公司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智慧城市建设的高科技公司,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单位、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政务旅游行业青海省独家合作伙伴、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OPN联盟单位,具备了较强的软件研发能力以及商务支付与运营的能力。

       此项目是由贵德县政府与社会资本投资合作,采取PPP模式进行建设。贵德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分为两期,共两年完成。根据《贵德县新型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要求,贵德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包括三大基础平台: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跨部门公共服务平台;人口数据库、企业法人数据库、电子证照数据库、宏观经济数据库、基础地理环境信息数据库等6个基础数据库以及智慧政务、智慧惠民、智慧旅游、绿色节能、智慧环保、智慧电商、智慧教育、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消防、智慧农业、智慧牧业等14个藏汉双语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已将海南州旅游后台数据对接至贵德县新型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以实际行动高品质提供智慧服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