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 详情

树坑里铺“红毯” 环保透气又美观

2019-07-16 17:01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索南扎西

       近日,有市民向西海都市报反映,朝阳西路上的行道树坑,原本裸露的泥土铺上了一层红色的“地毯”,致使树木长势不好。

      7月8日上午,记者在朝阳西路,看到整条街道上的树木长势比起门源路上的树木的确有点“营养不良”。在树坑里确实也铺了一层“红毯”。据观察,被市民称为“红毯”的是一层红色石子,如同柏油路面一样,被压得十分平整。

       这些“红毯”到底是什么材质的,究竟对树木的生长有没有影响呢?对此,记者联系了西宁市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红毯”是一种“透水滤清”材料,属于一种透水、透气材料,具有美观、平整、环保、透水的特点,不会对树木的生长造成影响。

       据了解,朝阳西路树木长势不好的原因,是因为在修路时对树木的根系造成破坏,所以树木长势相对门源路的树木较差,现在已经对沿街树木做了补充营养液等补救措施。

      朝阳西路上的行道树坑,之前为了美化在树坑里摆放了一些花卉,但是在日常的清理过程中,发现行人丢弃在里面的烟头等垃圾难以清理,堆在树坑里的垃圾时间一久,就会霉变发黑,影响美观。而这种用石子黏合而成的“红毯”,如同柏油路面一样,不仅透气、吸水性强,还能解决环卫工人难清扫的问题,美化市容市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