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我为迎国庆文艺晚会添光彩

2019-08-15 10:23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距离海南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迎国庆文艺晚会还有5天,作为开幕式现场的重头戏——文艺演出晚会的全部节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排练中,五县演职人员也从13日开始到共和县恰卜恰镇进行集中排练。
  14日中午,记者在文艺晚会的主会场州文化传媒中心广场上看到,搭建开幕式舞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规划活动场地,确定在哪里安放座椅,在哪里架设灯光,全部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在广场的另一角,参加开幕式文艺晚会的演职人员全部到位,以极大的热情和责任感,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地进行着节目排练。“今天是我们第一天和其他县上的演员集中排练,大家都很认真。”贵德县河东乡文化站站长秦芳说。这次贵德县共派出演员155名,参加集体锅庄、开场大合唱、现代服饰展演等5个节目。从13日下午开始到共和县之后进入实地联合排练,演职人员们每天早上8点半准时到场,中午吃盒饭,晚上6点结束排练。
  海南州民族歌舞团承担着此次主题晚会的主要演出任务,目前已协调各方演职人员正在创编节目、抓紧排练。记者在位于共和县射箭馆的彩排现场看到,舞蹈演员们正在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因为距晚会开幕时间已经很近了,这让舞蹈演员多尔宝压力非常大。“作为一个海南人,我想为家乡人民献上最精彩的舞蹈,所以我和我的同事们排练得都特别认真。”多尔宝告诉记者,这几日虽然在室内排练,但过几天之后,他们就要和其他县的演员一起在室外的舞台上进行合练,希望到时候能遇到个好天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州近年以来推出的高规格、大规模、多形式的群众文化性文艺演出,重点体现了独特的“海南味”和群众的广泛“参与性”。期间还将举办海南州第四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藏族服饰博览会)和2019中国少数民族情歌(藏族原生态唱法)展演。整个活动以“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为主题,从8月19日开始至8月21日结束,将在州文化传媒中心广场、州体育场等多个场地进行。活动由“海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各参赛代表队服饰展演、藏族服饰及衍生产品展销推介、文化产业产品展销等多个主题版块组成,并安排有多场公共文化活动和商业精品文艺演出。“此次活动的参演人员超过1000人,各类汇演和展演文艺人员达600余人,预计活动期间观众将达到4万人次以上。”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才桑太保守估算的数据让我们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