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2019中国少数民族(藏语原生态唱法)情歌展演活动将在共和启幕

2019-08-15 10:31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日措 编辑:索南扎西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由青海省文旅厅、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青海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主办,共和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少数民族情歌(藏语原生态唱法)展演将于8月20至21日在海南州民族体育馆盛大启幕。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手由全国五大藏区(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推荐,以三大方言区(拉萨、康巴、安多)各为一组,分三组进行展演。
  据悉,2006年,藏族民间情歌拉伊被列入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海南州被确定为藏族拉伊保护项目的实施单位以来,共和县大力推进“文明共和”建设,打造“共舞和谐”文化理念,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并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活动依托共和县“中国拉伊文化之乡”为主的多元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以全州迎接国庆“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主题活动为主线,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通过展演活动交流,以歌会友,促进各方言区民族民间音乐的交流与融合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打响共和“拉伊”地方文化品牌。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