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多彩藏族服饰让你领略圣洁海南文化之美

2019-08-19 10:43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8月14日,在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北新区传媒中心广场,演员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集中排练。今年的藏族服饰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锅庄舞表演、民歌展演、文化企业洽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将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全新的民族文化盛宴。
  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仁贝表示,本次服饰节将通过藏族服装服饰展演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州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发展变化,展示全州各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面貌和对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向往之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祖国生日献礼。“同时,要借服饰文化节这一重要活动,充分展示我州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进一步提升圣洁海南这一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仁贝说,今年我州旅游人次预计将突破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突破30亿元,将明显高于上年水平。这次还要通过应邀前来的媒体朋友之手,充分展示内涵丰富、绚丽多彩的海南藏族服饰文化魅力,弘扬藏民族悠久的民间文化,进一步扩大我州民族文化的影响力,展示全面推动藏族服饰文化产业的发展。
  仁贝说,近年来我州在推动民族文化产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卓有成效。为切实做好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发展,我州挖掘整合文化资源,拓展历史发展空间,在打造民族文化精品上下功夫,注重对国家级和省级“非遗”名录项目体系建设,重视生产性保护和开发利用与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努力使服饰文化产业得到挖掘、传承、创新和发扬。
  那么本次藏族服饰文化节到目前为止准备情况如何呢?负责本次活动的舞蹈编导丁玲介绍,活动从7月下旬开始筹备,先由指导老师分赴5县开展演员的挑选和先期排练工作,于14日上午开始在州传媒中心广场进行集中排练。除共和县以外的其他4县演员预计有600人左右,食宿安排在了在恰的各小学食堂和宿舍。“白天顶着大太阳,晚上有的人睡觉因为床小都伸不开腿。”演员东主卓玛说,虽然比较辛苦,但大家的热情依然高涨,都希望到时候能把自己和家乡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本届服饰文化艺术节将有来自四川省阿坝州、甘孜州,甘肃省天祝县、我省黄南州、玉树州和州属各县的服饰展演队将闪亮登场。完玛三智、仁青卓玛、周兴才让等我州本土知名歌手助阵演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