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老干部说变化

2019-08-20 13:0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23_副本.jpg

       8月19日至21日,“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海南州民族团结表彰大会暨迎国庆文艺晚会在城北新区传媒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期间州委州政府特别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老干部们对海南这些年发展变化由衷赞叹。

image.png

  记者采访了海南州退休干部、原海南州政协副主席徐维恭,作为亲历者、见证者,他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州发生的巨大变化,回顾镌刻时代印记的往事,赞美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image.png

  徐维恭告诉记者,以前老百姓住的是土坯房,冬天生火非常麻烦,甚至有很多家庭买不起煤砖;过去恰卜恰镇道路只有一条主干道,其余的都是土路、泥路、沙子路,当时跟现在根本比不上。
  时光荏苒,七十年载转瞬即逝,海南州发生了巨大变化。看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徐维恭忆苦思甜,感慨万千。他说,如今的海南州可谓是日新月异,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宽广平坦的马路,四通八达的交通,车辆行人川流不息,夜间一片通明,每家每户,用上了高科技的液晶电视、电冰箱等,农业、工业、旅游业有了飞速发展。其中,让他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学校的建设。他说过去低矮简陋的土坯房变成了一栋栋设计新颖、颜色鲜艳的崭新教学楼,处处展现出现代气息。

image.png

  徐维恭说:“70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到现在富起来。柏油马路有了,,有了高楼,农牧民也住进了楼房楼房,,生活水平有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化。现在家家户家户户都有小车,人的精神面貌也精神面貌也是发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托儿所托儿所、、幼儿园儿园免费提供早餐、午餐餐,随着生活水活水平的提高,对孩子的营养更重的营养更重视。”

image.png

  退休之后,徐维恭担任了海南了海南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他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句话已深深扎根在他的心中。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份工作,任重而道远,他表示将主动作为,发挥余热,用发展的理念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