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歌手仁青卓玛:感受家乡之变

2019-08-20 13:1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加呐嘎秀则呐索罗罗”歌手仁青卓玛的一首《卓玛的阿则》将第四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暨藏族服饰博览会活动现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现场观众为她送上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仁青卓玛的家乡是贵南县沙沟乡,她对于家乡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青年时代成名的她远赴外地外国打拼,在她眼里家乡的变化让她惊叹不已。“这几年,家乡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不仅海南整体建筑具有大城市格局,同时各个行业的发展都非常快。我虽常年在外,但经常从新闻上关注家乡的各项动态。看到这么好的发展,我十分惊喜,内心也有一种莫名的骄傲。”仁青卓玛说,每年过年,她都会回家看望父母,感到家乡的变化,不论交通的便捷、城镇的景色、草原生态、还是旅游景区,都不逊色于她去过的很多地方。”

image.png

  从小就很有舞蹈天赋的她,最擅长跳长袖舞。五岁那年的赛马节上,小小的仁青卓玛便成为公认的最棒的小舞者,四年级时开始自己编舞蹈参加学校活动,十三岁已当选当地知名的民间艺术团舞蹈演员,并开始全国各地的演出。每当有贵客来访时仁青卓玛便在众长辈面前迎风起舞,迎接远方来客,因此也收到长辈们的赞扬。

image.png

  是家乡淳朴的民风和浓厚的歌舞环境使她走上艺术之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2002仁青卓玛获得了“西藏旅游形象大使”殊荣,在专业舞蹈演员的同时,她开始专业训练声乐并录制个人专辑并坚持自己创作。2009年以来在广州成功举办了多场“天籁原音——仁青卓玛”个人作品演唱会,荣获《广东省第十届百歌颂中华》歌唱比赛总冠军。2008年以后多次游历青藏高原体验生活,收集当地民族音乐素材;2016年游学欧洲多国,吸收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坚持用藏语演唱精心创作并改编古老藏族山地民间音乐,成为华语歌坛不可估量的一颗艺术新星。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