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喜看家乡新变化

2019-08-20 13:14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23_副本.jpg

       弹指一挥间,新中国已经走过70个年头,曾经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干部们,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面镜于,记录着海南70年的沧染巨变,他们更是活动的资料库、移动的档案馆。
  近日,记者采访了原州文体广电局副局长尕藏加,他结合自己的感受和经历,从海南的城镇面貌、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方面畅谈了海南巨变。

image.png

  尕藏加说,70年来,海南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日臻完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精神文明蔚然成风,城镇不仅有“颜值”也更有“气质”,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现在农村道路从泥巴路、石路到有了水泥路,再也不是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灰的情景了,海南道路交通发生的巨变有目共睹的。”说到出行条件的变化,尕藏加感慨万千,他说,以前不是步行就是乘坐摩托车,汽车很少见,现在几乎家家都有私家车,公交车也通到了家门口。

image.png

  据尕藏加回忆,过去办学条件落后,尤其是在农村牧区,一个教室里只有几张桌子和几个板凳,里面同时坐着几个年级的学生,由一名老师授课。而现在各地最漂亮的建筑物就是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人才不断涌现。“如今取得的这些成就在以前是做梦都不敢想的。”尕藏加说。
  以前人们缺吃少穿,物资匮乏,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仅仅满足于吃饱穿暖,大多数人追求的是吃得健康,住得舒适,过得有仪式感,人们对于幸福的定义也越来越高;以前,海南的天气一起风就是尘土飞扬、黄沙漫天,一出门满口都是沙子,现在黄沙漫天的现象早已不复存在,空气质量明显提升。回忆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尕藏加激动万分。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