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我州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

2019-08-22 10:4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123_副本.jpg

       8月19日,我州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邀请部分副厅级以上老领导、老同志畅谈发展变化,共谋发展良策。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民,州政协主席更藏,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卫新华,州委副书记李廷祥以及州委各部委有关负责人、州直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长马建宏主持座谈会。
  会上,州政协原副主席徐维恭,州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宋艳,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华青加等6位老干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海南州到全省乃至全国取得的新成就,结合个人多年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满怀深情讲述了作为一名自治州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的心路历程,用一组组精准的数字、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件件难忘的往事,充分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些颠扑不破的真理,也表达出各位老同志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
  在认真听取老干部的发言后,张文魁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州委州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老干部是自治州繁荣发展的组织者、建设者、奋斗者、贡献者,甚至是牺牲者,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海南情况非常熟悉,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对海南发展十分关切,饱含着对海南和对祖国的热爱,听了以后深受感动。
  张文魁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喜庆之年,举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迎国庆文艺晚会、第四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安多锅庄舞大赛等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充分展示我州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进一步激发全州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全州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邀请老干部畅谈发展变化,共谋发展良策,就是想通过老干部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回顾,激励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让爱国、爱党和民族团结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张文魁从历史角度切入,和老干部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始终,站在海南新的发展起点上再发动员令,奋力建设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和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并希望全州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问一问自己:我们应该不忘什么、坚持什么、担当什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让海南各族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推进藏区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程中,沐浴党的民族政策的阳光雨露,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一份海南贡献。
  索南东智用翔实可观的数据、鲜明生动的对比,全面细致地通报了自治州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说,回顾70年的改革发展与建设,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灿烂阳光拼搏奋斗,谱写了从封闭、贫穷、落后迈向开放、富裕、文明的宏伟篇章,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群众安居乐业的沧桑巨变,以昂扬的精神和崭新的姿态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其中无不凝聚着广大老干部的奉献和付出,并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海南发展。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乐在新时代”的一辈人,倍加珍惜新中国得来不易的成就,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继续为党和海南各项事业增添正能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