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中国少数民族情歌大赛唱响藏族拉伊之乡

2019-08-22 10:58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编辑:索南扎西

123_副本.jpg

       8月20日,共和县“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2019中国少数民族情歌(藏语原生态唱法)情歌展演活动,在幸福滩民族体育场盛大开幕。

image.png

  随着“中国藏族情歌之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早上10时,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式开始。高亢婉转的民歌、绚丽多彩的服饰、婀娜多姿的舞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来自西藏、甘肃、四川、云南等全国五省藏区的8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现风采。每一首情歌,都有它独特的意义,每一首情歌背后都有一个让人动容的美丽故事。通过展演活动全面展示了五省藏区原生态情歌,不断提升了藏族拉伊情歌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image.png  “拉伊”作为高原藏族儿女表达圣洁爱情、交流感情、歌颂美好生活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在共和地区传唱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流传广泛、妇孺皆知,是共和地区的标志性文化之一。共和县认真实施文化名县战略,在抢救、保护和传承优秀民间文化遗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进一步焕发了民俗文化和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并被文化部命名为藏族“拉伊”之乡。
  近年来,共和县积极探索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大力传承和弘扬拉伊文化和民歌文化,通过举办情歌大赛为藏族民歌的守望者和传承人提供宽广的舞台,架起了欢聚共和、结缘四海、弘扬文化的友谊桥梁,进一步增强了共和县各族儿女的文化自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