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2019中国少数民族(藏语原生态唱法)情歌展演圆满落幕

2019-08-26 10:00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8月21日,由中国民协、省文联、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州政府主办的“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2019中国少数民族(藏语原生态唱法)情歌展演活动在共和县幸福滩民族体育场圆满闭幕。
  期间,来自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的80名歌手按拉萨、康巴、安多三大方言区分组进行了表演。展演结束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云南、西藏、四川等省区民协及海南州文联、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等单位颁发了展演荣誉证书。
  近年来,共和县积极探索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大力传承和弘扬民间文化,着力推动多文化、多民俗、多元素深度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扩大共和“中国藏族情歌之乡”知名度、高原民族文化品牌美誉度,切实提升“中国藏族情歌之乡”在省内外的影响力,通过举办情歌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为传统民歌爱好者和传承人提供宽广的舞台,架起了欢聚共和、结缘四海、弘扬文化的友谊桥梁,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