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海南 详情

海南州包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

2019-08-26 10:02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索南扎西

       8月19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9年青海省第四届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落幕。海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以全胜的战绩包揽甲、乙两组的冠军。
  海南足球队球员扎西说,夺得冠军后,看着队员们露出欣慰的表情,他由衷地感到高兴。自从接触了足球这项运动,他的改变很大,以前他不喜欢跟人交流,喜欢玩电脑和手机,接触青训后他有了团队意识,渐渐地喜欢说话了。他说踢球最重要的是磨炼了他的意志,学会包容。他希望比赛能多开展,和别的队交流学习。“孩子们年龄很小,但他们身体素质很好,为了团队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很多时候让很多大人都很佩服。”海南队负责人说,通过两年的训练,他们从爱哭的小孩子逐渐蜕变成为懂事的运动员,摔倒了爬起来继续战斗,而且越战越勇。
  省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教育方式,近年来,我省经常邀请专业人才为青海足球“输血”,同时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给我省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展示球技的平台,让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球员脱颖而出。同时通过这项比赛,引导和推动各地足协积极开展工作,促进我省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