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详情

德才加:心系群众的“上校村官”

2019-08-30 10:17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德才加,男,藏族,1950年生,中共党员,同德县尕巴松多镇完科村人,1968年2月应征入伍,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人民武装部原部长,上校军衔,1984年退役返乡。1995年3月至2009年3月,先后任尕巴松多镇完科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2007年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同年被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并出席大会,2009年9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有着近30年军龄的德才加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转业时毅然选择回到贫穷落后的家乡——同德县完科村,1995年春天,德才加在乡亲们信任和盼望的目光中担起了完科村党支部书记这副担子。他狠抓村级班子建设,建章立制,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培养党员新生力量,把党员力量凝聚起来。党支部积极培育“致富能人”、“政策明白人”、“工作热心人”,极大地增强了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力。他一干十多年,他带领群众积极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创办集体企业,推动集约化经营,解决了村里的70名富余劳力的就业问题,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的新路子。
  经过德才加同志和村“两委”一班人的艰辛努力,完科村先后获得了“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海南藏族自治州先进村镇”、“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村镇”、“第二届全国文明村镇”、“全省基层党支部标兵”等荣誉。
  (撰稿:马明晓丹正佳)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