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我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12 10:02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张文魁王跃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索南东智传达中央和省委精神

       9月11日上午,我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image.png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文魁,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跃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传达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州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建宏宣读《全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州委副书记李廷祥主持会议。

image.png

  张文魁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相继召开,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斗争的精神担当使命,让主题教育成为深学领袖思想、凝聚全党意志、维护中央权威、彰显地方自觉的思想教育、作风教育、纪律教育,成为推动海南工作的持久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发扬斗争精神实现伟大梦想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的迫切需要。

image.png

  张文魁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工作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习近平总书记和建军书记的讲话中阐述得很全面很深刻,省州委印发的《实施方案》也作了具体安排,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部署,坚定信念守初心、敢于斗争担使命、实实在在搞调研、对标检视找差距、锲而不舍抓落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步谋划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image.png

  张文魁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的一大特点,就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强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确保全覆盖、见实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方法,坚持吃透上情与摸准下情相结合;坚持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措施整改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目标总揽与进度攻关相结合。

image.png

  张文魁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组织来引领,要通过责任来保证,要通过督查来推动,要通过制度来巩固,要通过舆论来造势,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
  张文魁强调,我们一定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带着情感去学习,带着责任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image.png

  王跃荣指出,海南州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去重视和部署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呈高标准严要求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并经常委会研究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张书记的讲话充分结合海南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海南特点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对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准确把握。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image.png

  李廷祥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