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教育大会

2019-09-12 18:08 来源:海南报 作者:肖玉珍 编辑:索南扎西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张文魁 索南东智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卫新华主持会议 

image.png

       9月12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海南教育工作,深入分析新时代我州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教育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海南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卫新华主持会议。

image.png

张文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州教育局、共和县、州财政局、海南州第一民族高级中学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索南东智从客观认识海南教育发展的现状,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各类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夯实教育优先发展基础五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州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全州教育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

image.png

索南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魁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去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全面部署,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规律性、时代性,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遵循指南。今年1月10日,省委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上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特别强调了“为谁育人”“育什么人”“怎么育人”“谁来育人”四个方面的命题,对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海南落地落实。

image.png

卫新华主持会议


       张文魁指出,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对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海南发展的实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德树人育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强化学校党建,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image.png

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作交流发言


       张文魁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布局,提高教育质量,自治州民族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并走在了全省藏区的前列。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我州教育质量不高、发展后劲不足、优质资源不均,教育内涵单薄、教学质量不高、师资力量不强的问题尤为突出。特别是存在培养引进优秀教师成长成才的机制不健全,区域间、城乡间、校际间的教育普及、教育质量差距仍然较大等问题。因此,我们必须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优先战略、要深化改革创新、要形成坚强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州教育局局长加泱曲杰作交流发言


       参加会议的有,在家的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民,州政协主席更藏,以及州政府各副州长,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委各部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州编办、海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县委书记、县长,教育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全州中小学校长,州属学校专职副书记、副校长,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区幼儿园园长;州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

image.png

大会现场

      卫新华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迅速传达学习、要全面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三点要求。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