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以理想信念守初心 ——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6 16:55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日报评论员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节点特殊,范围扩大,考验更多,必须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要以理想信念守初心。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源于对领袖思想的学习,源于对党的理论的学习,源于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优良传统的学习,源于对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智慧的学习。以理想信念守初心,就要把学习摆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学习的自觉来提升思想政治行动的自觉。
  以理想信念守初心,要加强对领袖思想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引,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学习领袖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线,是根本任务中的首要任务,是思想建党的核心任务。要围绕主题教育的主线、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这一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笃学深悟领袖思想的实际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  以理想信念守初心,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优良传统的学习。党章集中表达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每一条都凝结着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我们应深刻领悟党章的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标准。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敬重畏惧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严守党的纪律作为底线和红线。要继承和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实守正创新,不断焕发强大活力和勃勃生机。
  以理想信念守初心,要加强对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智慧的学习。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解决矛盾和问题,就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深入调查研究。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善于总结和推广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在凝聚起群众智慧的同时增长政治智慧,增强执政本领。
  学习教育是守初心的基石,只有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守初心才有根基,才能认清我是谁,才能明白依靠谁,才能做到为了谁。我们要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把学习摆在首位,以理想信念守初心,以“守初心”的战略视野澄清使命之源,将党的十九大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以理想信念守初心,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回顾党走过的98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