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学党史不忘初心 感党恩牢记使命 海南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赴全省“不忘初心、牢 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集体学习

2019-09-16 17:28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州委及时成立以州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配优配强工作力量,靠前谋划工作,提前预热升温,为全州主题教育破题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根据中央、省委“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8月30日,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赴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集体学习。围绕“求索真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展区,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尤其是“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等,再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青藏高原上默默奉献的峥嵘岁月,事迹震撼人心、感人肺腑、触及灵魂、催人奋进,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

       集体学习过程中各参观学习的同志倾耳聆听讲解,驻足细看展图,仔细研读史料,用心牢记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更是党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

       学习结束后,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第二批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而不懈奋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