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指导组工作会议

2019-09-16 17:31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9月11日下午,海南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指导组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以会代训形式安排部署指导组工作。州委秘书长、组织部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建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各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马建宏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革命、伟大工程、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党上下都很关注,也很期待。指导组全体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张文魁书记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跃荣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指导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建宏同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历时3个月,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指导组全体同志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及时跟进指导,防止消极对待、敷衍应付,重过程、轻效果,走形变样、流于形式。紧扣各县各单位实际,注意区别不同情况,分类指导、有的放矢,防止一刀切、一锅煮。

      马建宏同志强调,指导组要紧紧围绕职责任务,突出重点任务,落实基本要求,注重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提高方面加强督促指导,把指导着力点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防止查找问题蜻蜓点水、检视问题隔靴搔痒、整改落实雷声大雨点小。指导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督促各地区各部门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取信于民。注重发现和推广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马建宏同志强调,督促指导工作要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加强沟通交流,多做服务帮促工作,一起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共同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突出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和重点对象,督促其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做好示范和表率,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工作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求真务实的指导,形成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的导向,避免简单以开会发文出简报、以有没有领导批示、以材料汇报质量等作出评价。要树立良好形象,熟悉掌握督促指导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轻车简从、厉行节约、勤俭办事,严肃认真开展督促指导工作,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