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20 12:08 来源:同心同德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9月17日下午,同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家的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县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各成员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才让太同志和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葛文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赵庆珊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魁同志宣读了《同德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良善同志主持。

image.png

       才让太在讲话中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近年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在全党开展的又一次重大学习教育活动。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image.png

      才让太强调,要认真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知,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动自觉;明确主要任务,把握总体要求,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奋力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德篇章;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image.png

      才让太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直接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直接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直接关系到重大风险能否及时化解;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直接关系到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能否贯彻落实。

image.png

      才让太强调,按照中央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党中央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经过分析我们党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而进行的科学归纳和总结,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因此,一定要全面把握这十二字总要求,保证其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并要紧密结合同德实际,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斗争精神夯实打牢“两个基础”、着力解决“三个问题”、大力实施“一个工程”,奋力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德篇章。

image.png

       才让太指出,主题教育是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系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主题教育期间,所有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领导干部原则上一律不准请假外出、不准参加挂职和培训。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坚持分类指导,增强工作实效;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文军从领导重视、起点高,主题鲜明、有特点,重点突出、求实效三个方面对同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充分肯定。

image.png

       葛文军强调,要从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体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学习全过程;抓实抓好集中一周时间开展学习、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优异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实效。

    张良善同志从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宗旨受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看起找差距;切实转变作风,锐意进取抓落实等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同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