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学习教育方式重创新 争当深悟“四学”排头兵

2019-09-23 10:20 来源: 兴海县阳光政务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兴海县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做到学习教育时间、效果、渠道、形式“四保证”,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领袖思想、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上见实效。

    “夜读班+周末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安排开展“读书班”,在制定为期3个月学习计划的基础上,按照“四个认真学习”的要求,印发《兴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期间计划》,重点列出“课程表”,利用7天时间对主题教育所有必学篇目进行系统学习。努力克服业务工作繁忙的实际困难,实行“夜读班”和“周末班”双管齐下,连续7天共安排集中学习13场,有效保证了学习时间。

image.png

      “学习+研讨+点评”,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之前,要求全体组员提前进行深入“自学”,学懂弄通须学内容,并在学习过程中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每次集中学习安排4名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并结合领学内容分别确定一个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时,县委主要领导及每次集中学习指定的主持人对“领学”情况及交流讨论情况进行客观点评,提出学习中的问题和不足,有效防止了形式主义,确保了集中学习效果。

image.png

     “线上学+线下学”,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在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等线下学的同时,对“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情况进行随时检查通报。在“阳光政务”、兴海党建先锋微信公众号和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学习内容,精心编发《兴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图解》,明确全县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方法路径、重点措施及工作要求,丰富“线上”学习内容,不断拓宽学习途径,确保学习入心入脑。

image.png

     “室内学+室外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活里走。为检验各党组织学习成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党建强基”主题政治理论知识竞赛,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唱祖国”主题红歌比赛,坚定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在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层面安排开展机关党支部和联点村(社区)党支部联合集体学习、过联合组织生活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主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学习教育上,纷纷采取“夜读班”“周末班”“学习+研讨+点评”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活里走,为全县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普通党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当好排头兵。


来源:中共兴海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