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我州有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19-09-23 15:46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今年以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开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的意见》和州委“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工作要求,坚持落实任务与整改问题统筹谋划、合力推进,有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在学习中始终坚持把党的十九大、党章和省州党代会、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理论研讨、分批培训等方式,先后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十九大精神轮训班10批480人次,并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扩大“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作为基础工作来抓,采取独立组建、联合组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形式,努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紧盯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反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两新”组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委委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有效调动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机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6个方面政策举措,深入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调研,为有效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打牢基础。把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在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基础上,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制定《海南州基层干部示范培训实施方案》,选派17名州县“两新”工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赴大连理工学院等地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充分发挥州县“两新”工委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组织生活正常化。坚持“选点示范、培植典型、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833”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选树申报省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5个,着力形成“一个核心、多个堡垒”区域化党建格局,把党纪党规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大党纪党规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