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党建 详情

贵德县河东乡务实党建推进基层善治

2019-09-23 15:49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今年以来,贵德县河东乡党委转变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创新方式与方法,基层善治和创新服务有了内涵与外延;基层党务工作水平和党务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全乡基层党建充满活力,为民服务务实提升,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和谐稳定保障有力。基层党建的隐绩在“民富、村美、风气好”为目标的社会建设和治理中不断体现为“为民、带民、富民”的显绩。
  该乡从软硬件方面使村社区“两委”坐班代办群众事务制得以有效执行。用好“小墙面,大阵地”,一面又一面设计新、立意高、构思巧的党建文化墙、学习园地,一幅幅流程图、制度牌、宣传栏、办事指南,让基层宣教和沟通互动亮起来、活起来;率先在全县各乡镇建成了标准化密集架档案室,培训档案管理员。探索创新党建及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的水平。
  乡党委带领全乡干部群众不断适应新形势、思考新点子、谋划新发展,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总结适合新时期基层工作的方法经验,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党员做给群众看、党员带着群众干,探索出了党建领航、旅游驱动、助力脱贫“12345”法,“生态统领、农牧强基、旅游主导、服务支撑、企业带动”发展思路,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渠道。
  全乡每个党组织和党员视百姓事无小事,在服务中显真情,在奉献中显党性,从党建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归纳、提炼为民服务的经验方法、制度安排和管理模式,用行动和真情联系群众、联络感情、感召群众,传播党的主张,履行党的使命,强化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力、公信力、影响力和亲和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