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同德县五项举措深化学习教育

2019-09-26 11:01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自同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县委中心学习组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教育主题,突出教育主线,创新教育形式,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采取“领、听、看、谈、讲”等方式集中学习,取得了初步成效。
  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一周一日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和必学篇目,期间请假未完成学习任务和篇目的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县级领导干部,采取补课的方式,统筹安排时间进行补课,确保集中学习不走过场、不漏一人、不缺一课;采用“周末班”“夜读班”,星期六、天不休息不间断封闭式集中学习,通过领学通读、研讨交流、观看电教片、轮训班上党课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全县2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轮流交流和研讨发言。县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主动领题为村(社区)、县直机关、企事业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上党课;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一人一档学习档案制度、学习出勤情况通报制度、未参会人员补课制度“三个机制”,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期间做到主持人、领学人、研讨人“三个覆盖”,每天动态发布一期微党课、一期工作动态、一期典型案例“三个发布”的“三个三”的学习法,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树立学习榜样、赶超目标;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期间,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县级领导干部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在交流中提升认识,在对比中找准差距,在思考中完善自我,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思想认识再深化,党性修养再锤炼的目的;一周的集中学习结束后,县级党员领导及时召开第一次集中研讨会议,检验学习成效,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各县级领导干部紧扣研讨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自觉融入主题教育大熔炉,锤炼党性、深化认识。县四大班子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对班子成员研讨发言进行点评,传导压力,确保了主题教育质量。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