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海南州直各部门创新学习方式 强化学习教育

2019-09-27 16:58 来源:海南报 编辑:索南扎西

      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直各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严格规定动作,丰富自选载体,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州委党校,突出党校理论主阵地优势,坚持分类导学提认识,个人自学夯基础,领导领学做表率,教师研学解内涵“四学”并举,开展“流动党校”讲党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先后深入共和县委党校,共和县公安局,州消防支队等相关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社会辅导8场次,参学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四学”为统领,以“五点”为抓手,以“七天”为核心,构建多模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格局,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研讨工作在人社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牢了思想基础。

       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及时通过自身政治体检“自查”和党员之间交流发言“互查”的“两查”方式找问题,在班子成员领学的基础上,7天集中学习每天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到“四谈”(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收获)。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参加学、全面系统学、交流体会学、丰富形式学、带着问题学“五学”内容,督促全体党员反复深入学习必学书目和相关内容,做到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学到心里、学到深处、学到实处。

       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局领导班子率先开展“四个一”活动。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局属党支部,自始至终指导所联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参加所联党支部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并向所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参加一次所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或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稳步、有序、高效推进。

       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创建“四新”机关为目标,以注重“四个有机结合”为抓手,注重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注重把学习必读篇目和自行选学有机结合,注重把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注重把检视调研和先查先改有机结合,切实保障了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