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峰为县级党员干部和党组书记讲党课

2019-09-27 18:09 来源:多彩贵南 编辑:索南扎西

image.png

       9月25日,县委书记张峰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题为“不当老先生,甘做小学生”的专题党课。各大班子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党组书记以及全县各党支部书记等18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image.png

       在专题党课上,张峰同志从阐述初心与使命、“四类先生”要不得、端正学习态度等三个大方面,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内涵。张峰指出,当前,党内一些地方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解决党内存在问题,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提供组织保证。开展主题教育是用领袖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党员干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既要靠组织领导,更要靠支部书记发挥带头示范和表率作用。一是党员干部不能当大而化之的“差不多先生”。一旦有了“差不多”心态,政治上就会失去方向,将“差不多”心态传染给下属、给同志,就会影响整个单位、地区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作风。二是党员干部不能当毫无原则的“好好先生”。“好好先生”看着对谁都客客气气,走到哪里都一团和气,实则是害人、害己、害组织。三是党员干部不能当不辨是非的“东郭先生”。在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维护藏区社会稳定的工作中,一定要引起足够的警觉,要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一切境外渗透分裂势力、同一切挑战国家安全底线的言行作坚决斗争。四是党员干部不能当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缺乏公仆情怀、担当精神,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是在破坏干事创业的政治风气、耽误贵南各项事业发展,要坚决抵制和纠正。

image.png

       张峰强调,初心的护持是长期的,自我革命也是长期的。想要在今后学习工作实践中,始终不渝地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首先在思想上就要勤除尘、常补钙,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是要向领袖学习。向领袖学习既是我们学深悟透领袖思想的重要方法,也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党员干部都要认认真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品质,向领袖学做人,学懂弄通做实领袖思想,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共同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职责用好,共同把贵南的事情办好,共同为贵南群众增进福祉。二是要向历史学习。学习历史,才能更加深深地懂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更加深深地懂得,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政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三是要向群众学习。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摆正心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深入基层“接地气”,多到群众中去“充充电”,多听各方面群众的意见,认真对照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四是要向实践学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着这些问题去干工作、去调研考察,通过向实践学习才能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最后,张峰同志给大家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大家通过读书,汲取力量、有所收获。

文字来源:中共贵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