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委常委会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2019-09-28 09:52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9月25日,州委常委会班子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这一专题开展第一次研讨,目的是深入研讨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跃荣,成员严发民、李重禄莅会作指导。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张文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常委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动工作》和《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各常委通过7天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自己所思所悟和工作职责,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围绕主题谈感想、话担当,气氛热烈。

  张文魁指出,信仰信念信心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信仰是精神之基,要筑牢精神之基,就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矢志不移,挺起共产党人精神脊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信念是政治灵魂,铸造政治灵魂,就要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著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信心是成功源泉,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位一体”有机统一的科学体系,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心。  张文魁指出,初心使命担当是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不是轻飘飘的口号,而是沉甸甸的责任。首先,要做坚守初心的模范引领者。其次,要做勇担使命的时代排头兵。第三,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

  张文魁指出,改革发展稳定是建设新海南的根本任务。改革是硬动力,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发展是硬道理,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自治州“两个先行区”目标,推动“四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稳定是硬任务,作为藏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民族观、宗教观、国家观,经受艰险斗争考验,磨炼坚决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推动形成藏区发展进步、长治久安的崭新局面。党建是硬要求,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一方面既要培元固本、开拓创新,又要把住关键重点、形成整体态势,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作坚决斗争。另一方面,要时刻锤炼党性品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品格,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官。

  王跃荣对州委常委会第一次专题研讨进行了点评,指出海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省委方案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安排部署,学习氛围浓厚。专题研讨联系实际,做到了学思践悟、知行统一,研讨质量高,深受教育。并对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讲好党课,开展好微调研等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下一步常委班子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特别要在结合实际上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真正做到以上率下,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高质量推进。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