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详情

索南东智主持召开 州政府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19-09-28 09:53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9月27日,州政府班子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这一专题,开展第一次研讨交流。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与副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副州长李清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理想信念是中国共党人的政治灵魂》,《做到“两个维护”

  没有核心,共产党就不能取得胜利》两篇文章;班子各成员紧扣这次专题研讨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感悟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索南东智从坚守初心就要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守初心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初心就要做攻坚克难勇担重任的实干家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他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学细研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思想风范和高尚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在“七个有所”上下功夫,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清晰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坚决接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把州委州政府绘就的宏伟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把人民群众期待的每件事情办实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绝不能放松学习、停止学习,要继续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硬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通、知信行统一,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要始终把学习研讨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