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 详情

州委办公室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

2019-09-28 09:54 来源:海南报 编辑:安普荣

9月26日,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这一专题开展第一次研讨。州委第一指导组王海峰莅会指导。

  会上,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部分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专题,结合之前的学习思考和岗位职责,作了研讨发言,起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作用。

  会议指出,第一次专题研讨中,研讨发言的同志谈了思想认识和体会收获,谈的都是真心话、实心话、衷心话、公心话、有心话,内容深刻、方向明确。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集中学习中丰富的收获和专题研讨中交流的经验,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继续创新性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开展“每日一篇、每周一答、精读一段、熟记一句、分享故事”等活动,使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要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从“小切口”发力,将主题教育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于细微处见真功夫,进一步充实内容,突出实效,为整改落实打牢基础;要始终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边查边改,大胆揭短亮丑,善始善终改出成效,进一步推动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班子成员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能力素质。

  王海峰点评时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的高质量。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主题教育中心,跟随讲解员引导,认真聆听解说,仔细浏览历史记录,并重温入党誓词,完成了又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