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详情

共和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19-09-30 10:58 来源:共和县主题教育办公室 编辑:索南扎西

       9月26日,共和县召开了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会上,县委各常委认真学习了《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和《重温<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并紧扣主题,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研讨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州委第一指导组成员、州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金应祥同志莅会并作了点评。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image.pngimage.png

       陈鸿林指出,县委各常委紧扣这次会议研讨主题,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研讨,通过近日来的集中学习和研讨,大家有了更强、更深、更多的理论收获,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强的认同;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三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多的领悟。

image.png

       陈鸿林强调,一要在学习教育上求质量。要继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在检视问题上求突破。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领袖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好推进落实。三要在推动调研上求实效。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中央、省州县委的部署,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亲力亲为,对照全县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解剖麻雀”,切实做到“三个精准”,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四要在整改落实上求真招。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四个聚焦”要求,统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抓真改。特别是针对省州县委提出的13项专项整改问题,要真正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

image.png

       州委第一指导组成员金应祥同志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教育。要把四张“清单”有机融合贯穿到学习过程,始终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推进学习领袖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二要把握调研重点。把干事创业的精神,汇集在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焦点上,建立调研清单,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推动工作,为后续整改奠定基础。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县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要抓好分管领域各单位的学习调研,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四要讲好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深入基层、联点单位讲好专题党课,重点讲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思路,全面推动万场党课到基层。五要贯彻“四个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深入一线调查问题,广开门路听取意见,全面剖析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深挖根源,盯着问题改,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共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

热门新闻